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晚报道—奏响春天的交响!深交音乐季今起上线直播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22-03-30 ,浏览:1013
深圳晚报 
深晚报道 | 奏响春天的交响!深交音乐季今起上线直播

  这个春天,虽然还不能走进剧场,但和音乐的约会,足不出户就能尽享。记者从深圳交响乐团(下简称深交)获悉,深交 2021-2022 音乐季从 3 月 30 日起将搬到线上,在 " 云 " 端邀请音乐爱好者共赏直播,让大家从音乐的滋养中收获永恒的精神力量,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3 月 30 日的线上音乐会《酒神的狂欢》由青年指挥家方钟灵执棒,演奏西贝柳斯《d 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A 大调第七交响曲》。深交小提琴家陈秋媚担任独奏,陈秋媚在美学习期间,演奏足迹遍布波士顿交响大厅、卡内基音乐厅等各大音乐厅。学成回国加入深交后,曾随团多次赴海外巡演,2019 年还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群众联欢晚会《千人交响》、庆祝澳门回归 20 周年等重要活动。

  另外,4 月 2 日深交还将上线一场音乐会《天才的对话 II》,由指挥家刘明执棒,演奏莫扎特《A 大调第十二钢琴协奏曲》《D 大调第十一嬉游曲》《A 大调第二十九交响曲》三部作品。著名钢琴家袁芳担任本场独奏,袁芳致力于传承徳奥古典音乐作品,29 岁成为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2021 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正式揭牌,袁芳成为建院首批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音乐会演出前夕(3 月 29 日、4 月 1 日),深交还为观众安排了 " 音乐?会讲 " 导赏。特邀作曲博士、音乐作家、古典音乐副教授田艺苗作为主讲嘉宾,为观众导赏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和莫扎特《D 大调第十一嬉游曲》《A 大调第二十九交响曲》。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