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深交为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伴奏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7-19 ,浏览:2183

深交为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伴奏

深圳交响乐团为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伴奏

威尔第歌剧《阿依达》近日开票。

深圳交响乐团为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伴奏深圳交响乐团为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伴奏

广州大剧院2017年度歌剧巨制——盛大华丽的威尔第歌剧《阿依达》敲定将于9月8日至10日与观众见面,仅演三场,深圳交响乐团将担任伴奏。近日,广州大剧院特举办年度歌剧开票仪式,前瞻年度盛事亮点看点。

《阿依达》讲述了古埃及的一个爱情悲剧,1871年12月在开罗首演,是处于人生巅峰、将近60岁的意大利巨匠威尔第,倾其毕生之经验与技术完成的不朽作品。直到现在,《阿依达》依然是世界各地最常上演的歌剧之一,同时也是威尔第规模最庞大的歌剧,融合了梅耶贝尔华丽的舞台效果及瓦格纳式的歌剧精髓,充满了异国风情和优美的旋律,可说是史上最著名的歌剧。整部歌剧的特点是音乐旋律优美,场景豪华壮观,气势磅礴,故事精雕细刻,剧情感人肺腑。

在《阿依达》众多的经典片段中,第二幕第二场拉达梅斯凯旋归来时的音乐《荣耀归于埃及》是世人最为熟悉的,这是欧洲举行足球比赛时球迷经常会唱的名曲,后来被改编为管弦乐曲和管乐合奏曲,经常单独演出。歌剧中还有许多世界著名的唱段,如拉达梅斯的浪漫曲《圣洁的阿依达》、阿依达与安涅丽丝的二重唱《爱情与烦恼》等。

本次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阿依达》版本首演于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该版《阿依达》由意大利电影及歌剧导演、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佛朗哥·泽菲雷里执导,著名指挥家、罗西尼奖获得者多纳托·兰采蒂执棒。

主演阵容方面,9月8日、10日两晚饰演阿依达A角的女演员是匈牙利女高音奇拉·伯罗斯,她2016年获得匈牙利功勋骑士十字勋章;饰演拉达梅斯A角的是男高音沃尔特·弗拉卡罗,他在世界舞台上参演过多个宏大的剧目。9月9日晚饰演阿依达B角的女演员是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拉斐拉·安吉丽缇,她曾于2008年1月,在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执棒下,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合作出演《阿依达》;饰演拉达梅斯B角的是男高音皮耶罗·朱利亚奇。

此次为歌剧伴奏的是深圳交响乐团。经过30多年探索与奋斗,深圳交响乐团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在国际、国内乐坛树立了应有的艺术地位。乐团现任团长为小提琴家聂冰,艺术顾问余隆,音乐总监林大叶。(记者 祁琦)

(责编:史抒逸(实习生)、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