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乐会】4月30日宝安周末音乐会——唯美中提琴

作者: sso.org.cn , 发布日期: 2016-03-11 ,浏览:2182

4月30日宝安周末音乐会

【时间】2016年4月30日 晚19:30(19:00开始检票)

【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二楼音乐厅

【领票时间】每周四10:00——17:00(一张身份证可领取2张票)

【领票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大楼718室

【负责人】吕老师  微信号:lvlu573898

曲目

1、五首古老的法国舞蹈     马兰.马雷

2、G大调无伴奏组曲        巴赫

3、亚麻色头发的少女       德彪西

4、幻想曲                维厄当

5、帕凡舞曲              拉威尔

6、潘神箫                德彪西

7、练声曲                拉赫玛尼诺夫

8、玄秘曲                萨蒂

 

演奏家介绍

中提琴:吉之比加 Jiri Pelk

    1976出生于捷克共和国。六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师从Eva Koczish教授。六年之后,他转向学习中提琴。1990年考入Kromeriz音乐学院,在Z.Novak的中提琴班修读。1996年,开始在布拉格表演艺术科学院跟随J.Motlik教授继续攻读中提琴。2001年毕业,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1993年在捷克音乐院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994年,在贝多芬中提琴比赛中获三等奖。1995年,座位首席中提琴,在布拉格的波西米亚室内交响乐比赛中获一等家。

    此外,他还在一些欧洲国家举办独奏音乐会,及为捷克电台演奏,还是Claudio Abbado’s Gustav Mahler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员,从团内几位指挥,如:C.Abbado、N.Marinner爵士、R.Chailly以及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及阿姆斯特丹音乐厅(Concertgebow Amsterdam)的中提琴独奏家们身上汲取交响乐经验。

    1998年,他与人合作创立“R.Firkusny钢琴五重奏小组”,座位该小组的成员,他在布拉格爱乐管弦乐团和捷克爱乐管弦乐团之室内乐系列中表演,还与他们以及来自“Kocian四重奏小组”的V.Bernasek共同到2002年布拉格春天音乐节演出。1999年,在布拉格“Berg室内交响乐团”任中提琴独奏。2001年,在J.Belonhlavek做首席指挥的布拉格爱乐管弦乐团任职。在此期间,与人合作为捷克和日本的电台和电视台以及著名品牌德意志留声机公司(Deutsche Grammophon Gesellschaft)录制乐曲。2003年任职于澳门交响乐团,现任深圳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

 

钢琴伴奏:艾莲娜 Elena Konovalova

    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文化大学,获得钢琴教师,乐队首席钢琴家资格。曾任职于加里宁格勒市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学院钢琴教师,2010年任职于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深圳总校,所教授的学生在国内国外均有获奖,受到俄罗斯钢琴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