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深圳歌者开启北美欢乐春节大幕

作者: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王军 , 发布日期: 2016-02-07 ,浏览:2068

20160207深圳特区报A03

鹏城歌飞扬首登世界顶级音乐殿堂赢得满堂彩

深圳歌者开启北美欢乐春节大幕

深圳特区报美国华盛顿2月5日电(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王军 )

 

   2月5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七,正是全球各地华人喜气洋洋迎接猴年新春佳节时。当晚,来自中国深圳的艺术团体——深圳本土原创音乐品牌“鹏城歌飞扬”的10多名歌手乐手,首次登上世界级音乐殿堂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舞台,为美国观众及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呈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这场演出也开启了深圳文艺团体和文创企业北美“欢乐春节”活动的大幕,并且甫一亮相就赢得满堂彩。

   受国家文化部选派,参与中国海外“欢乐春节”北美线路巡演的深圳演艺团队、文化创意企业、产品本月初陆续抵达美国。此次规模盛大、内容丰富、品种多元的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鹏城歌飞扬”演出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世界之窗五洲艺术团等多个演艺团队,以及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博林文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宇神泽纺织品有限公司等文化机构和企业参与,将在美国华盛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费城、纽约及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渥太华等城市巡回演出,并举办包括时尚设计、视觉艺术及美食文化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层次、多侧面地向世界展示深圳“时尚之都、创意之城”的文化魅力,让海外华人华侨和国外友人一同感受“猴年新春中国年”的喜庆与欢乐。

   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高艺术殿堂之一,有“美国国家大剧院”之称。2月5日当晚,深圳“鹏城歌飞扬”团队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舞台的演出,汇聚了青格、玛嘉加朵、孟瑞雪、积木鱼等深圳优秀歌手与乐手,为美国观众带去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元素和国际流行音乐语言相融合的深圳现代音乐精彩演出。记者在现场看到,离演出开始还有40分钟,剧场入口观众就排起了长队。演出开始前20分钟,剧场内已经座无虚席,还有临时赶来的观众在入口处等待。演出过程中,气氛十分热烈,观众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节目精彩处全场观众更是起立跟着歌者的节奏鼓掌欢呼。

   据介绍,中国猴年春节期间,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也是史无前例地首次开启了中国新年模式,作为世界级音乐殿堂,该中心的大门、走廊,布置张贴了精心设计的中国猴年春节演出海报及喜庆的中国剪纸工艺品,营造出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氛。来自中国先锋城市深圳的3场演出,在中国春节的重要日子在这里精彩呈现。除鹏城歌飞扬歌手演出之外,包括融合古典与流行、民族与现代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2月8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这台中国新年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担纲演出,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歌唱家戴玉强、钢琴家张昊辰、小提琴家朱丹等,将与深交一起为华盛顿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典。另外,2月7日,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包括《牧歌》《歌飘黔东南》等曲目的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