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会 > >正文

璀璨的民族乐派—音乐会讲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浏览:3367

导赏嘉宾   王 勇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辞海》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分科主编;丝绸之路国际演艺联盟首席专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哲学院特聘教授;德国国家学术交流委员会(DAAD)学者、首位中德联培音乐学博七。近年发表各类文论逾百万字,同时,他也是上海观众熟悉的一位节目主持人,先后在电台与电视台主持《古典音乐沙龙》《时代立体声》《微笑调频》《欢乐蹦蹦跳》《王博十音乐坊》等节目.目前还兼职担任《星期广播音乐会》等栏目的主持人,曾获得全国(专家奖)十佳音乐节目主持人奖项。

  近年来他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推广工作,在上海图书馆、东方讲坛、深圳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等举办各类系列音乐讲座数百场。被誉为"主持人里最懂音乐,音乐人里最会主持"的高雅艺术普及专家。


指挥:赵晓鸥
Conductor: Zhao Xiao’ou
  青年指挥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指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音附中室内乐学科主任,上音附中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乐队学院特聘教授。
赵晓鸥1978年生于上海市,自幼学习钢琴。1990年考入上音附中。1996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上音作曲指挥系,师从张眉教授。2001年,毕业留附中任教。2003年,他获得美国孟菲斯大学全额奖学金,赴美攻读乐队指挥硕士学位,师从孟菲斯大学终身教授江浦琦博士。在美期间,他指挥孟菲斯大学交响乐团,举办了多场高质量的音乐会。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后,他再次获得美国国家指挥学院全额奖学金,赴ASPEN MUSIC FESTIVAL继续深造,先后师从指挥大师DAVID ZINMAN以及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LEONARD SLATKIN等。2005年学成回国,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
  迄今他指挥了包括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浙江省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福建省交响乐团、四川爱乐乐团、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沈阳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等众多交响乐团,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孟菲斯、圣路易斯,德国柏林、爱因根,奥地利萨尔兹堡,西班牙马拉加、格拉纳达,澳大利亚墨尔本,韩国大邱,以及国内众多城市成功指挥音乐会。2009年10月,他应美中基金会邀请,在纽约林肯中心Avery Fisher Hall指挥了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音乐会,得到了包括尼克松总统女婿、时任纽约州共和党主席的Edward Cox先生以及其他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和热情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