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6月24宝安公益音乐会《回归巴洛克》--云杉四重奏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6-20 ,浏览:1999

活动细则

【领票时间】每周四上午10:00开始领票,领完截止(以公众号信息为准,一张身份证可领取2张票)

【领票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大楼201室

【演出时间】2017年6月24日 晚19:30(19:00开始检票)

【演出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二楼音乐厅

【负 责 人】吕老师  微信号:lvlu573898

演 出 曲 目
 

1)弦乐四重奏

巴赫勃兰登堡第三协奏曲  第一、三乐章  

改编:郑冶

演奏:衡化丁 王萱  郑冶  张妤

 

2)弦乐三重奏

巴赫小步舞曲

改编: 王珂 

演奏: 衡化丁  郑冶  张妤

 

3)弦乐三重奏

贝克尔加沃特舞曲

改编:王珂

演奏 : 衡化丁  郑冶  张妤

 

4)弦乐三重奏

巴赫布列舞曲

改编 : 王珂

演奏 : 衡化丁  郑冶  张妤

 

5)弦乐三重奏

维瓦尔第a小调协奏曲第一乐章

改编 : 王珂

演奏 : 衡化丁  郑冶  张妤

 

6)弦乐三重奏

亨德尔F大调第三奏鸣曲第二乐章

改编 : 王珂

演奏 : 郑冶  王萱  张妤

 

7)弦乐三重奏

巴赫g小调无伴奏赋格

编配 : 杨宝智

演奏 : 郑冶  王萱  张妤

 

8)海顿第二弦乐三重奏

演奏:衡化丁  郑冶  张妤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云 杉 四 重 奏
 

 

云杉四重奏2011年深圳音乐厅大运艺术节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云杉室内乐”成立于2009年,由深圳交响乐团资深演奏家组成,是一个成长于深圳本土的纯音乐组合。他们志同道合,热爱生活,喜爱室内乐。因此,他们以这种合作形式,来抒发对音乐的热爱,传播音乐的美和感动。云杉室内乐旨在普及古典音乐,推广原创作品,扩大正统音乐受众群,打破古典音乐“曲高和寡”的禁忌,以普罗大众都能够接受的平民票价,将高雅音乐带到民众中去,让美好的音乐感动更多人。他们利用工作之余排练,积累了大量曲目,演奏风格跨越各个时期,成立以来多次在深圳电台“纯粹听觉”、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深圳图书馆“深图艺苑”成功演出,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欢迎。

      2011年8月23日,云杉室内乐在深圳音乐厅演出“走近莫扎特”音乐会,演奏莫扎特《降B大调第十七弦乐四重奏(狩猎)》,《C大调钢琴奏鸣曲》、《D大调长笛弦乐四重奏》和《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该演出作为“2011深圳大运艺术节”的项目之一,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自此,云杉室内乐走近系列正式启动,音乐会给深圳大运会的舞台,增添了一抹高雅亮丽的色彩。

     继“走近莫扎特”云杉室内乐的“走近系列”之后,云杉室内乐又陆续为观众献上了“走近海顿”、“走近贝多芬”、“走近巴赫”等古典音乐会。除了古典时期,浪漫时期和近现代的音乐,他们还将积极尝试非常重要的原创音乐。

云杉在今年的4月份,受邀华中科技大学音乐周开幕音乐会,演出了一场古典风范音乐会并受到了热烈欢迎!演出结束,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加演了两首还意犹未尽,学院领导连连上台致谢!说:孩子们太喜欢你们的演奏了!一定请你们再来!这次在大学的演奏经历让人感动难忘!

 
 

 

云杉四重奏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光明新区音乐会

 

 

小提琴、中提琴:郑冶

云杉室内乐创建人,中提琴、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家,1989年加盟深圳交响乐团,曾担任中提琴声部副首席、代理首席。6岁习琴,曾师承四川音乐学院夏敬熙先生,中央音乐学院王振山先生,香港演艺学院王家阳先生。1996年曾加盟“梦”女子四重奏担任中提琴演奏。她的室内乐演奏经历极其丰富,骨子里对音乐的热爱,使得她的演奏富有激情,热情洋溢,厚重温暖。对于作品风格的诠释把握准确到位,极高悟性使得她的演奏富有感染力。她在演奏之余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工作,且还兼做四重奏乐曲编配工作。曾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深圳电台主持演出了多个音乐讲座及音乐会。她主持创建的云杉室内乐团,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深圳已经有了不可小觑的影响力。室内乐团除了每年定期参加乐团音乐会外,还经常举办公益音乐会,常年活跃在深圳的舞台上。

 

小提琴:衡化丁

深圳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家,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他11岁开始和母亲学习小提琴,197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师从张季时教授。1989年加盟深圳交响乐团。他聪明过人,做事认真、肯钻研,深圳交响乐团的团徽曾经用过他的设计。他的演奏风格细腻有涵养,音色漂亮,非常有质感。他的演奏极具光彩,旋律感、音乐感极强,有着多年的独奏、重奏经历,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奏家,是不可多得的一提琴。

小提琴:王萱

深圳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家,1996年加盟深圳交响乐团。广东省小提琴协会会员。198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李自立教授,贺懋中教授。1992年升入星海音乐学院本科管弦系,师从韦玮教授。1994年被学院派送到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进修学习,师从隋克强教授,1996毕业后进入深圳交响乐团,担任二提琴演奏工作。同年加入“梦”女子弦乐四重奏组,担任二提琴演奏,期间参加了多场室内乐音乐会。她的演奏干脆利落,与其他队员的配合默契,其合作意识非常强,是个难得的二提琴。在乐团工作二十多年来,参加了乐团的一系列重大演出。

 

大提琴:张妤

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奏家。她12岁随父启蒙大提琴,后跟随中央乐团首席大提琴家盛明耀学习,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师从严正平教授。1985年加盟深圳交响乐团。全国大提琴协会会员。1996年组建深圳交响乐团“梦”女子弦乐四重奏组,多年的重奏演奏经验,使得她团队合作意识极强,演奏风格大气沉稳,增强了低音声部的根基作用。张妤曾受聘于深圳艺术学校担任大提琴教师,其中4个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担任国家级交响乐团首席职位和乐团骨干。她三十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可谓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更多音乐资讯请关注深圳交响乐团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