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深交奏响马勒专场“少年的魔角”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3-15 ,浏览:1669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3月17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马勒专场音乐会,特邀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独唱,演奏马勒声乐套曲《少年的魔角》和《第四交响曲》。

马勒是杰出的奥地利作曲家、指挥家。出生于犹太人家庭的他童年即显露出音乐天才,6岁参加钢琴比赛,8岁已能为别的孩子教课,15岁进维也纳音乐院学习,后改学作曲、指挥。马勒共写了10部交响曲、4部乐队伴奏的声乐套曲、1部清唱剧及5首歌曲。他的作品音响透明,配器精巧,犹如超大型的室内乐一般。

本场音乐会的声乐套曲《少年的魔角》包含15首乐曲:哨兵小夜曲、徒劳、悲伤中的安慰、谁想出了这首小曲、尘世、安东尼向鱼儿说教、莱茵河传说、塔楼中的追捕之歌、美丽的号角吹响的地方、赞美崇高理性、3位天使曾歌唱、原光、复仇、军事鼓手、天堂生活。《第四交响曲》则直接引用《少年的魔角》中的音乐主题并反复再现。

需要提醒大家,这场音乐会原定3月24日演出,由于档期原因提前至3月17日,但已买票的观众不必担心,仍然可持票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