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奥地利钢琴大师马库斯?希尔莫助阵深交音乐会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2-24 ,浏览:1637

晶报讯(记者 马丹昊)2月24日,奥地利钢琴大师马库斯·希尔莫将参加深圳交响乐团2016/17音乐季大师经典之情怀交响音乐会。在日本指挥家川本贡司执棒下,马库斯·希尔莫大师将与深交合作演奏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

马库斯·希尔莫成长于奥地利一个音乐家庭,父亲和母亲都是职业音乐家,哥哥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指挥多年。马库斯·希尔莫以演奏舒伯特、莫扎特、贝多芬、海顿作品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和业界的喜爱和推崇。

马库斯·希尔莫此次与深交合作演奏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格里格是一位代表挪威浪漫派、民族乐派的作曲家,他的很多作品深受肖邦的影响,因而被誉为“北欧的肖邦”。而这首乐曲具备格里格音乐的一切魅力,诸如饱含挪威民谣风格的清纯旋律,以及新奇的和弦、轻妙的节奏。

音乐会的另外两首曲目是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序曲和舒曼的《第四交响曲》。据悉,此次音乐会的指挥为川本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