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2月最后一场音乐会 深交依然主打“浪漫”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2-22 ,浏览:1675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情人节虽然过去了,但深圳交响乐团2月最后一场音乐会依然主打“浪漫”牌,在日本指挥家川本贡司执棒下,奥地利钢琴大师马库斯·希尔莫将与深交合作演奏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而本场音乐会的另外两首曲目是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序曲,和舒曼的《第四交响曲》。2月24日本周五晚,快来深圳音乐厅赴一场“大师经典之情怀”的约会。

格里格作为挪威浪漫派、民族乐派作曲家,因自幼十分喜爱莫扎特、韦伯、肖邦等大师名作,尤其倾倒于肖邦,其很多作品也深受肖邦影响,所以被誉为“北欧的肖邦”。

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虽然只有这一部《a小调钢琴协奏曲》,但是却与他的《培尔·金特》组曲一样,都是不朽的名作。全曲的基调属于典型的浪漫性质,充满了北欧大自然中苍郁的森林以及群山所孕育出来的清丽脱俗、色泽深浓的“斯堪的纳维亚情调”。而这样一首曲目由以演奏舒伯特、莫扎特、贝多芬、海顿作品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喜爱的马库斯·希尔莫来演奏,显然相得益彰。本场音乐会另外两首曲目分别是《自由射手》序曲和《第四交响曲》。

而本场音乐会的指挥川本贡司,也很值得一提,2001至2007年担任前波莫瑞剧院和东北德国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2008年开始担任捷克共和国皮尔森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作为客席指挥,川本贡司在亚洲、美国、俄罗斯和欧洲与许多著名的乐团合作演出,如布拉格广播交响乐团、斯洛伐克爱乐乐团、伊斯坦布尔国家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