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日本指挥家川本贡司执棒 奥地利钢琴家 与深交合奏“情怀”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2-22 ,浏览:161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2月24日晚,深圳交响乐团2016/17音乐季“大师经典之‘情怀’”交响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在日本指挥家川本贡司的执棒下,马库斯·希尔莫将与深交合作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

马库斯·希尔莫成长于奥地利,就读于奥地利格拉茨音乐学院,是著名钢琴大师巴杜拉·斯科达的得意门生。他以演奏舒伯特、莫扎特、贝多芬、海顿作品见长,曾获欧洲音乐大奖、奥地利卡尔·伯尔姆国际大奖、卢森堡特别音乐大奖、德国最佳金唱片奖等,现任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并在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等世界级钢琴大赛上担任评委。马库斯·希尔莫和小提琴大师梅纽因合作创办的跨界音乐会,因汇聚了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演奏家而获得巨大成功,至今每年仍继续举办。

担任本场指挥的是日本指挥家川本贡司,自2009年以来他一直随艺术大师迪图瓦学习,并作为大师的助理参与大师在世界各地的演出排练。作为客席指挥,川本贡司在亚洲、美国、俄罗斯和欧洲与许多著名的乐团合作演出,如布拉格广播交响乐团、斯洛伐克爱乐乐团、伊斯坦布尔国家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等。

当晚的“情怀”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序曲,格里格《a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舒曼的《d小调第四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