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双音乐会”奏响节日祝福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17-01-01 ,浏览:1556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昨晚的深圳音乐厅美音绕梁,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的2017深圳市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执棒下,中外艺术家联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雅俗共赏的音乐会,奏响新年祝福。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以及深圳市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慈善捐赠、见义勇为等文明市民代表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一首热情洋溢、喜庆欢腾的民族管弦乐曲《金蛇狂舞》,揭开了当晚新年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二胡演奏家陆轶文带来了《一枝花》。从深圳起飞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左章为观众献上了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此外,来自阿根廷和加拿大的艺术家们也表演了精彩的歌舞。丰富多彩的歌与舞让这场新年音乐会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氛围。

本次演出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在新年音乐会结束后,深圳交响乐团以原班阵容继续为观众献演了一场跨年音乐会。在2017年的钟声敲响时,张国勇和一众音乐家还带领观众在《欢乐颂》的欢快旋律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