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乐会】7月2日宝安周末音乐会——走近古典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奏音乐会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浏览:2843

宝安周末音乐会

”夏季“第八期——走进古典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奏音乐会

【时间】2016年7月2日 晚19:30(19:00开始检票)

【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二楼音乐厅

【领票时间】每周四10:00——17:00(一张身份证可领取2张票)

【领票地点】宝安区新安二路74号群众艺术馆大楼718室

【负责人】吕老师  微信号:lvlu573898

 
走进古典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奏
 

音乐会曲目

  • 莫扎特

    G大调小提琴与中提琴奏鸣曲KV423 

  • 莫扎特,迈克尔·海顿合作 

    C大调第一小提琴与中提琴奏鸣曲  MH335(P127)   

  • 施塔米茨

    d小调第二小提琴与中提琴奏鸣曲

音乐家简介

     “云杉室内乐”成立于2009年,由深圳交响乐团资深演奏家组成,是一个成长于深圳本土的纯音乐组合。他们志同道合,热爱生活,喜爱室内乐。因此,他们以这种合作形式,来抒发对音乐的热爱,传播音乐的美和感动。云杉室内乐旨在普及古典音乐,推广原创作品,扩大正统音乐受众群,打破古典音乐“曲高和寡”的禁忌,以普罗大众都能够接受的平民票价,将高雅音乐带到民众中去,让美好的音乐感动更多人。他们利用工作之余排练,积累了大量曲目,演奏风格跨越各个时期,成立以来多次在深圳电台“纯粹听觉”、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深圳图书馆“深图艺苑”成功演出,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欢迎。

     2011年8月23日,云杉室内乐在深圳音乐厅演出“走近莫扎特”音乐会,演奏莫扎特《降B大调第十七弦乐四重奏(狩猎)》,《C大调钢琴奏鸣曲》、《D大调长笛弦乐四重奏》和《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该演出作为“2011深圳大运艺术节”的项目之一,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自此,云杉室内乐走近系列正式启动,音乐会给深圳大运会的舞台,增添了一抹高雅亮丽的色彩。

     继“走近莫扎特”云杉室内乐的“走近系列”之后,云杉室内乐又陆续为观众献上了“走近海顿”、“走近贝多芬”、“走近巴赫”等古典音乐会。除了古典时期,浪漫时期和近现代的音乐,他们还将积极尝试非常重要的原创音乐。

 

小提琴:张雷


     小提琴演奏家张雷, 1986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师承陈继续教授。88年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市大学攻读小提琴演奏音乐硕士,师承McLarry教授,毕业后考取阿肯色交响乐团及夸琶弦乐四重奏,担任全职小提琴演奏员,并在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等大学的音乐系和铃木音乐中心任教。1997年在旧金山湾区先后创办了东湾提琴学院,福利蒙青少年交响乐团,聚星青少年管弦乐团,华师室内乐团,弥慎钢琴弦乐三重奏等。张雷曾经在中美的许多交响乐团担任过乐队首席与声部长,他的演奏与教学经验丰富,其学生多次在中美港等国际青少年儿童音乐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

2009年底加入深圳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

 

中提琴:郑冶


   中提琴、小提琴演奏家郑冶,国家二级演奏家,1989年加盟深圳交响乐团,曾担任声部代理首席,副首席。郑冶自幼习琴,曾师承四川音乐学院夏敬熙先生,中央音乐学院王振山先生,香港演艺学院王家阳先生。她的室内乐演奏经历极其丰富,骨子里对音乐的热爱,使得她的演奏富有激情,热情洋溢,厚重温暖。对于作品风格的诠释把握准确到位,极高悟性使得她的演奏富有感染力。她在演奏之余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工作,曾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深圳电台主持演出了多个音乐讲座。她主持创建的云杉室内乐团,除了每年定期参加乐团音乐会外,还经常举办公益音乐会,常年活跃在深圳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