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会 > 音乐季 >正文

2015/16音乐季音乐会——自由射手

作者: sso.org.cn , 发布日期: 2016-03-11 ,浏览:2843

2015/16音乐季音乐会之二十四-自由射手

时间:2016年6月17日 晚20:00

地点:深圳音乐厅

指挥:葛诺 ? 舒马富斯

单簧管:马越、衣丞

曲目:

上半场

韦伯《自由射手》序曲

克拉玛《降E大调单簧管双协奏曲》

下半场

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

 

艺术家简介

 

葛诺 ? 舒马富斯-指挥

葛诺·舒马富斯于德国岱特摩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及指挥,并留学英国与世界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雷昂·顾森士学习双簧管。1968至1979年,葛诺担任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期间跟随该团音乐总监学习指挥。1970年起,葛诺成为著名的室内乐团“古典协会”的成员,该乐团灌录多张唱片,包括莫扎特、贝多芬、海登、舒伯特及许多知名作曲家的管乐器室内乐全集。

葛诺曾担任慕尼黑的理查·史特劳斯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及慕尼黑室内独奏乐团指挥;并客席指挥许多知名乐团,包括慕尼黑爱乐、杜易斯堡与乌佩托交响乐团、凯赛尔国家剧院管弦乐团、德国巴哈独奏家乐团、西德与柏林广播电台交响乐团、史塔盖特室内乐团、西南德国室内乐团、名古屋爱乐、札幌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杭州爱乐…等。

1986年至2007年间,葛诺任教于德国岱特摩音乐学院。除了为许多广播电台灌录唱片之外,葛诺还出过一些评价很高的光盘,2012年指挥台湾长荣交响乐团与德国CPO唱片公司合作录制卡泰利耶里四首交响曲,被评为艺术质量10分、录音质量10分的满分高评价。 

自2007年1月至今,葛诺·舒马富斯担任台湾长荣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

 

单簧管:马越

 

马越-单簧管

马越10岁开始随其父亲马洪业(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学习单簧管,之后师从张人富(中央乐团单簧管首席)学习,198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陶纯孝教授学习,1984年毕业并留校任教。与此同时,他还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并随该团先后两次出访欧洲十国。

1989年,马越赴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留学,师从Scott Bridges教授,并担任单簧管首席及阿拉里达八重奏、塔斯卡卢萨交响乐团成员。1990年转赴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攻读演奏家文凭,在校期间曾任苏黎世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瑞士轻音乐团首席、苏黎世歌剧院替补队员,并任教于库尔音乐学院。1993年获演奏家文凭并进入新加坡交响乐团担任单簧管首席。期间于2000年至2002年担任中国爱乐乐团特邀首席,并多次担任中华海外精英乐团首席,曾多次与新加坡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澳门乐团合作担任独奏。

马越曾获得1990年卡瓦尼斯单簧管比赛第一名,第一届北京单簧管比赛第三名。2013年被中国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最杰出的十大音乐家之一。他多次受邀担任各国际比赛的评委,包括2013新加坡国际交响乐团艺术节(同时担任艺术顾问)、2013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2014第一届南非大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国际长笛与单簧管比赛。

马越现为新加坡交响乐团首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

 

衣丞-单簧管

衣丞毕业于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单簧管硕士学位,获演奏家文凭,现任深圳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

衣丞11岁开始学习单簧管,师从于单簧管教授董德君先生。曾获得1998年“北京国际单簧管音乐节”大奖,1999年东北三省管乐比赛第二名。2001年,衣丞以唯一的名额考入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师从于德国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迪特姆·库恩教授和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大师卡尔·莱斯特。拜师于现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单簧管温泽·福克斯以及柏林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Ralf.forster教授学习单簧管乐队演奏。2004年衣丞获得”Hanns Eisler”全额奖学金,代表柏林音乐学院参加了在德国南部城市Obersdorf举行的“国际音乐节大师班”,师从于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诺伯特·凯撒,并在音乐节上演奏。诺伯特·凯撒教授评价衣丞的演奏:“我清楚的意识到衣丞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有着严肃认真态度的单簧管演奏家,而且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对音乐有着敏感直觉,并且非常有天分的非凡音乐家,他那柔和、热情的音色似乎就是他本人个性表达……”

2003年开始,衣丞被德国柏林RIAS广播爱乐乐团聘为首席单簧管,曾随团到意大利、波兰、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演奏音乐会。2005年1月随团在中国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保利剧院、杭州等城市举行了2005新年音乐会巡回演出。受柏林青年交响乐团邀请,衣丞作为客座首席在2005年4月随该团与世界指挥大师、现柏林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西蒙·拉特合作演出,音乐会由德国国家广播电视台(RBB)进行了直播。同年8月还应邀参加了“西安国际单簧管艺术节”,举办独奏音乐会,得到了欧美演奏家的好评。10月由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小号Thomas Clamor教授指挥,衣丞独奏,与柏林管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Ravid单簧管、小提琴、钢琴协奏曲。

作为一名青年单簧管演奏家,衣丞一直活跃于演奏舞台。曾多次在柏林爱乐室内厅、德国国家交响音乐厅、国家歌剧院等成功的举行了个人独奏及重奏音乐会,灌录了多张现场音乐会CD。

2008年1月开始任深圳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