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音乐会 > 音乐季 >正文

匠心韶华系列 -- 色彩缤纷的罗曼蒂克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浏览:3274

匠心韶华系列 -- 色彩缤纷的罗曼蒂克

Mastery Magnitude Series – The Splendid Colors of Romantic Music


深圳音乐厅

Shenzhen Concert Hall


2021/4/30

星期五(Friday)20:00


史付红《光锥内外》(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交响乐《声音拼图》”)

布鲁赫《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6

弗朗克《d小调交响曲》


Shi Fuhong: Inside and Outside of the Light Cones Concerto for Suona and Orchestra

Bruch: Violin Concerto No.1 in g minor, op.26

Franck: Symphony in d minor


指挥:洪毅全

Conductor: Darrell Ang


唢呐:张维维

Suona: Zhang Weiwei


小提琴:吴倩

Violin: Wu Qian


曲目介绍:

史付红《光锥内外》(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交响乐《声音拼图》”)

《光锥内外》是为唢呐和交响乐队而作的协奏曲。仰望星空,宇宙时空对于人类来说,始终是遥远、神秘、好奇和充满想象的。屈原的《天问》,也许就是中国人对于宇宙时空的最初始想象吧。光速在宇宙尺度里所产生的光锥,也许意味着“光锥之内就是命运”

交响乐队层层叠叠细密织体的铺陈描摹宇宙的广袤、神秘、与深邃。刹那间,唢呐的独奏,仿佛孤独的旅人,从地平线缓缓走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沧然而涕下。”  沿着时空之轴,寻寻觅觅,寻寻觅觅,寻觅、寻觅、寻觅,千回百转,音乐以点描的方式,试图描摹光与影,真实与梦幻之间的追逐,嬉戏和找寻。突然一声巨响,光影散尽,时空弥漫,一切如初 光锥之内,唢呐的吹奏描摹撕心裂肺的呐喊,如同狮吼,难道这是命定的结局 !唢呐独奏的华彩段落,如同人和宇宙天地的对话,光锥之外,光锥之内,问天 天问 音乐戛然而止,仿佛聚光灯突然熄灭,留下一片静默…。日月山川,天地之间,那流浪旅人来自灵魂的吟唱,不断回响…(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交响乐《声音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