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知名指挥家张艺12月执棒深交演奏马勒《第六交响曲“悲剧”》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20-11-26 ,浏览:1316

知名指挥家张艺12月执棒深交演奏马勒《第六交响曲“悲剧”》


晶报APP11-26 16:10 



作为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张艺曾与众多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音乐会、歌剧和芭蕾舞剧演出,现为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浙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12420:00,他将在深圳音乐厅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演奏马勒《第六交响曲“悲剧”》。

此外,12316:30,深圳交响乐团还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音乐?会讲》公益导赏活动,邀请著名音乐评论家、文化学者为观众进行马勒《第六交响曲“悲剧”》的导赏。马勒在世界音乐发展史上所处的地位既独特又具有非凡的意义,他不仅是19世纪晚期浪漫主义乐派中的重要代表人物,更是交响乐历史上的又一座丰碑。马勒的作品在艺术风格上继承了后期浪漫派音乐的传统并极力扩展交响乐的表现力。

指挥家张艺曾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英国伦敦爱乐乐团、德国广播爱乐乐团、德国符腾堡室内乐团、马来西亚爱乐乐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交响乐团、古巴交响乐团、瑞典皇家歌剧院等众多院团合作,演出足迹遍布欧、美、澳与亚洲等地,携手合作的著名中外艺术家有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伊曼纽尔·帕胡德、文策尔·富克斯、雷诺德·卡皮桑、提鲍德、郑明和、莎拉·张、郎朗等。

张艺曾指挥演出许多中外作品的中国首演,如斯特拉文斯基的《一个士兵的故事》、叶小纲的《马九匹》、陈其钢的《道情》、莫扎特《C小调弥撒》和罗西尼《圣母悼歌》等。此外,他还录制了不少中外作品的唱片,张艺因指挥大量中西方当代音乐作品荣获北京现代音乐节“杰出贡献奖”。


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

匠心韶华系列 – 德奥经典的荣光再现

Mastery Magnitude Series -- Gloria Reappearance of German and Austrian Classics

深圳音乐厅

Shenzhen Concert Hall

2020/12/4星期五(Friday20:00                                      

a小调第六交响曲》(悲剧)           

记者:张瀛戈

编辑: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