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报道 >正文

2020年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招聘启事

作者: 深圳交响乐团 , 发布日期: 2020-03-11 ,浏览:2030

2020年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招聘启事


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以下简称“深交合唱团”)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其主要职责有:完成政府指定的演出任务,配合交响乐团举行大型演出活动(包括中外歌剧、节庆演出),以及完成一定数量的公益演出。经过不懈的努力,深交合唱团在广东地区及华南地区的影响力逐年大幅提高,随着演出任务越来越密集,曲目深度及难度越来越高,因此,深交合唱团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招聘考核,本次考核目的在于建立更加专业的合唱团,为深圳合唱事业的大发展继续增光添彩。


招聘考核:

1. 实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发送至电子邮箱:1047522511@qq.com(报名表见附件)

2. 报名对象:具备专业合唱素质且热爱合唱的社会各界人士,国籍不限,年龄在45岁之下。

3. 自选部分:自选一首咏叹调及一首艺术歌曲进行演唱,语言不限,旨在考核声音状况。自选部分请自带钢琴伴奏。

指定部分:抽取并演唱经典合唱曲目的困难片段,按报考的声部进行演唱,要求:歌词清晰,音准节奏准确,演唱完整,流畅,通顺。旨在考核作为合唱团员对经典合唱作品的掌握。

困难片段考核范围:

1)黄河大合唱《怒吼吧黄河》《保卫黄河》

2)威尔第 纳布科《Va pensiero

3)马勒第二交响曲 第五乐章合唱部分

4)奥尔夫布兰诗歌《No.3 VERIS LETA FACIES

4. 练耳:单音,音程,三和弦,七和弦听辨及模唱,旨在考核耳朵对于音高的模仿能力及是否能够及时进行音准调节。

5. 视唱:以合唱谱为谱例,评委指定其中任一声部,考核者进行演唱,若能演唱一声部并弹奏另一声部者酌情加分,考核时将由评委演唱其他任一声部对考核者进行干扰,旨在考核作为合唱团员,是否能够在被干扰的情况之下继续坚持自身的音准节奏。

(视唱难度为三升三降带变化音)

6. 评委将对考试情况进行百分制评分,考试合格者(高于60分)予以录取。

7. 考核时间:暂拟定为6月份。待疫情所有警报解除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2541809013808833773


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

2020年 3 11


报名表

Verdi_Nabucco_Chorus_of_Hebrew_Slaves_-_Va__pensiero

保卫黄河

布兰诗歌曲3

马勒第二交响曲第五乐章合唱

怒吼吧,黄河